18+

她怨新機Face ID不如指紋好解鎖 網哭:我手汗沒用啊!

隨著科技進步,智慧型手機的解鎖功能也進化成不同方式,除了過往的指紋解鎖,許多手機也開始使用虹膜和臉部解鎖。路透
隨著科技進步,智慧型手機的解鎖功能也進化成不同方式,除了過往的指紋解鎖,許多手機也開始使用虹膜和臉部解鎖。路透

隨著科技進步,智慧型手機的解鎖功能也進化成不同方式,除了過往的指紋解鎖,許多手機也開始使用虹膜和臉部解鎖。一位網友上網發文,表示最近將用了4年的手機換掉,新手機使用Face ID解鎖,但每次只要戴口罩或是剛睡醒時都沒辦法打開螢幕鎖多,她感嘆Face ID並不如指紋解鎖來得方便,對此有網友們表示,如果有流手汗的毛病的話,指紋解鎖等同無效。

原PO於2日在「批踢踢女孩板」上發文,表示自己將舊手機換掉後,就常使用新手機的Face ID解鎖功能,但如果出門戴著口罩或是剛睡醒眼睛還沒完全睜開的時候,手機就無法順利解鎖,原PO無奈表示「換手機後手動輸入密碼機會反而增加很多,不像之前用指紋辨識 手按著就可以了,不方便拿手機只是要瞄一眼的時候也很方便。」

對於原PO的無奈,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認同,「常戴口罩的話,Face ID很不實用。」、「躺在床上臉剩一半也不能辨識,煩屎,我就是討厭Face ID。」、「看我同事工作戴口罩卻無法打開,就不敢換手機。」、「+1超討厭Face ID常常辨識不出來,尤其早上想關非內建的鬧鐘還要打密碼......」

但也有人表示Face ID沒有這麼難用,「其實不用等感應不到才能解鎖,按Face ID的字樣就可以輸入密碼了。」、「Face ID我都設兩種沒這問題。」、「Face ID可以學習的,我現在戴安全帽、戴口罩、敷臉都可以順利解鎖。」

而有不少「手汗族」的網友們也表示「對有手汗的人來說,指紋辨識有等於沒有…」、「每次都要擦手指才能用的手汗族qq」、「我太會流手汗,這幾個月沒幾次成功。」、「手汗人覺得Face ID比較好。」、「汗皰疹:我才不想指紋解鎖。」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