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小米旗艦機的對決:小米9T PRO VS 小米9該如何選擇?

小米台灣在8月22日發表進階版手機「小米9T Pro」。這款原由旗下獨立品牌紅米 ( Redmi )所推出的手機,近日引進到小米台灣的銷售通路販售。因為小米9T Pro的加入,頓時間讓原為台灣小米主推的旗艦手機小米9顯得有些尷尬。以下針對兩款手機進行對比分析,並提供購買建議。

螢幕 差異

▲圖一為小米 9T Pro、圖二為小米 9( 取自小米官網 )
▲圖一為小米 9T Pro、圖二為小米 9( 取自小米官網 )

不管是 小米9T Pro或者小米9,兩款螢幕都採用三星生產的AMOLED螢幕,解析度同為1080 FHD+。兩者差異最大的是在螢幕完整性,由於 小米9T Pro 採用前置伸縮鏡頭,因此相較於 小米9 水滴狀挖孔設計,螢幕可視範圍更多,看影片也不會受到鏡頭阻擋。

容量差異

▲圖為小米 9 容量
▲圖為小米 9 容量

容量規格上 小米9 為 6GB Ram + 128GB Rom,小米9T Pro 為 8GB Ram + 256GB Rom;為了做出差異化,因此小米台灣沒有引進 6GB Ram + 128GB Rom 的 小米9T Pro。由於小米手機 都不支援記憶卡擴充,對於容量要求較高的使用者,建議買越大越好。

▲網路頻段支援數( 圖一為小米 9T Pro、圖二為小米 9 )
▲網路頻段支援數( 圖一為小米 9T Pro、圖二為小米 9 )

CA(Carrier Aggregation)為載波聚合技術,指的是能將電信業者不同的頻段整合在一起來使用,進而提供更高速的的網路下載速度。在相同位置下,使用同一頻段連線,支援該頻段連線會比不支援的網速提高不少。小米9 相比於 小米9T Pro,在網路連線上會更加優異,支援更多高端的網路連線技術。( 所有支援頻段可到官網查看 )

續航與充電

小米9T Pro內建4000mAh電量,小米9內建3300mAh電量,電量較大的小米9T Pro不管是在日常使用或影音娛樂都能有更長的使用時間。充電規格上兩者皆支援最高27瓦的 QC4.0快充技術,兩者都能夠短時間內充入大量電量。小米9 還支援 20瓦無線快充,在充電表現上小米9更加優異。

小米9T Pro、小米9 該如何選擇?

總體來說我認為兩款手機誰也無法被取代,各自都有相對的優缺點存在。小米9T Pro:更美觀的無挖孔全螢幕、更大的電量、更大的儲存空間,適合追求影音娛樂的族群購買。小米9:更多網路頻段的支援、規格更好的相機、較輕的重量與 20瓦無線充電,適合喜愛出門旅遊拍攝的族群購買。

▲續航與充電
▲續航與充電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teXch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