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8萬元買折疊手機?消費者恐興趣缺缺

華為折疊手機Mate X(路透)。
華為折疊手機Mate X(路透)。

三星電子和華為 欲藉由折疊手機 點燃成熟消費者的熱情,但根據日經亞洲評論(Nikkei Asian Review)的調查,全球消費者對這些售價超過2,000美元(約新台幣8萬元)的手機似乎興趣缺缺。

根據日經在臉書和推特上進行的非正式調查,接近70%的受訪者表示沒有興趣購買折疊手機;75%的受訪者並表示,不會付超過1,000美元購買手機產業自2007年蘋果推出iPhone以來的最大創新。

這項在華為推出Mate X折疊5G智慧手機 後24小時內進行的調查,共收到1,900多個回應。三星電子在上周三推出了Galaxy Fold 版本,要價2,000美元。

這項在三星和華為發表折疊手機後不久所公布的調查結果,對於花費數年時間和巨額投資開發這類產品的公司來說,並不是一件令人鼓舞的消息。

消費者似乎認為折疊手機過度設計,提供的功能遠遠超過他們對智慧手機的需求。 一名墨西哥用戶說:「不會買!為什麼要買?」 「有強力信號迅速上傳/下載資訊(比折疊手機)更好。」

另一位用戶呼籲上述看法說:「折疊手機(華為Mate X)要價2,600美元,而你的需求不過是上網瀏覽、觀賞YouTube、通話,傳簡訊和玩遊戲而已。」

三星折疊手機Galaxy Fold(路透)
三星折疊手機Galaxy Fold(路透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