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英社「妹系美少女」寫真集開賣!AI女主角慘被網友狂批這點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集英社29日發售寫真集《誕生》,女主角さつきあい是AI虛擬人物。 圖/翻攝自tw...

「不存在」的AI偶像寫真集你會買單嗎?昨(29日)日本出版社「集英社」發售一本特別寫真集,主角妹系美少女小愛(さつきあい)其實是AI生成的模型,實際上並不存在,寫真集推出後也引起各界討論。

據日媒《IT media》報導,集英社於29日推出的寫真集《誕生》,主角「小愛(さつきあい)」是不折不扣的妹系美少女,有著水汪汪大眼和清純臉蛋、姣好身材,唯一缺點是「不存在」,是位虛擬美少女。

集英社29日發售寫真集《誕生》,女主角さつきあい是AI虛擬人物。 圖/翻攝自tw...

該寫真集的圖片是由集英社旗下《周刊Playboy》編輯部製作,「盡可能逼真地呈現兼具男人理想與夢想的存在」,而她的名字「さつきあい」則是取自「五月(さつき)誕生的AI(あい)女主角」,推特上也出現小愛的官方帳號,目前追蹤人數已達4500人。雖然設定是2006年5月29日東京出生的17歲小女生,不過集英社至今並未公開小愛的模型繪製工具。

小愛的出現也在推特引起討論,支持者表示AI偶像不會出現醜聞很安心,反對者則憂心寫真偶像工作將被取代。消息傳至台灣,網友也發表意見,認為「臉好像沒有其他角度」、「手的問題還是一樣」、「底子有一點點剛出道時的武田玲奈」、「沒有握手會跟照相會我覺得不行」。

▌延伸推薦:AI正妹超火辣…廣大男性可以嗎?男網友集體1效應作祟喊「跨不過去」:真的沒辦法

AI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