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侍酒師來了? ChatGPT通過全球最難侍酒師考試

聯合報 記者高婉珮/即時報導

根據 OpenAI指出,最新版本的 ChatGPT(GPT-4),已擁有通過高階考試的能力,包括美國法學院入學考試(LSAT)、美國大學入學考試SAT 與 ACT等。全球葡萄酒界公認最難考的CMS(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)侍酒師認證,最新版本ChatGPT,也能一路通過到「Level 3 Advanced」程度。

CMS侍酒師認證創始於1969年,分為Introductory、Certified、Advanced及Master 4個等級。最高等級的「Level 4 Master」,每年只有2、3位考生可以通過,過關率約4%左右,全世界至今總共只有300多人取得「Master Sommeliers」等級認證。

ChatGPT在第一階段「Level 1 Introductory」階段,答對92%的題目輕鬆過關;到了第二階段「Level 2 Certified」,也答對86%的題目,達到人類一般葡萄酒愛好者的水準。到了已屬於從業人員程度的「Level 3 Advanced」,ChatGPT也以答對77%的題目通過。

CMS(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)侍酒師認證是全球公...

不過ChatGPT所進行的CMS侍酒師認證,僅限於理論部分,並不包括考生們公認最難、最刁鑽的「服務考試」與「盲飲口試」;至少到目前為止,在侍酒師專業當中的「服務」與「盲飲」部分,人類暫時還無法被ChatGPT取代。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