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Apple Maps更新1功能「不怕超速了」 果粉嗨爆:台灣終於要有了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手機每用一段時間電量就會雪崩下跌,但平常究竟怎麼使用才能讓手機電池壽命健康永保,...

近日有不少台灣果粉發現蘋果(Apple)自家推出的導航地圖「Apple Maps」介面推出更新,地圖上多了「限速」和「(測速)照相機」功能,超實用功能讓果粉相當興奮。

原PO透過PTT發文分享Apple Maps介面新發現,他開車時都會利用iPhone連接CarPlay系統,以便查看導航定位,但最近意外發現Apple Maps介面多了「限速與(測速)照相機」提示,連轉彎都會提醒前面紅綠燈左/右轉。

台灣果粉發現蘋果Apple Maps更新導航功能。圖/取自PTT

從他分享的Apple Maps新介面來看,在導航路線前方會顯示紅綠燈位置,就連限速照相機位置與最高速限都會貼心提醒;他也透露使用iPhone 12 Pro,且已更新至16.4.1a版本,讓他興奮驚呼「是最近有更新嗎?感覺更好用了」。

消息曝光後,令不少果粉羨慕不已,紛紛留言「速限看起來蠻不錯的耶!讚讚」、「相機有很久了,速限跟紅綠燈倒是第一次看到」,還有人透露「車道提示也有了哦~感覺這次更新可以取代80%的專業導航軟體,還會根據路況詢問是否更換路線,能節省多少時間等等」。

除了原PO提到的「限速與相機」提示之外,另一名更新至iOS 16.1版本的果粉也獲得Apple Maps更新,他則觀察到直接開啟Apple Maps無法顯示建築物,需啟用導航模式才能體驗新功能,例如地標台北101和大巨蛋也都會以3D模式顯現,更有人透露「用兩指向上滑動就可以改變2D/3D模式」、「剛剛大致滑了一下,全台灣都有3D街道了」。

台灣果粉發現蘋果Apple Maps更新導航功能。圖/取自PTT

台灣果粉發現蘋果Apple Maps更新導航功能。圖/取自PTT

事實上,《科技玩家》日前曾報導新版台灣Apple Maps將於6月正式推出,換上全新面貌的Apple Maps也已在台灣地區進行測試。

從果粉們的回報狀況可以發現,此次Apple Maps導航更新並非限定iOS最新版本用戶才可以使用,也有不少果粉升級iOS系統卻無法享受新版Apple Maps地圖,可見蘋果似乎開放部分用戶進行A/B測試,目前這項新功能僅限幸運用戶搶先體驗。

除此之外,《科技玩家》日前報導也報導Google在I/O開發者大會中展示Google Maps即將推出的「沉浸式實景路徑」(Immersive View for Routes),透過AI製作模擬路徑,用戶可預覽沿途的自行車道、人行道、十字路口和停車場;展示畫面精美地像是「遊戲畫面」, 該功能還可以查看特定日期的天氣情況,或特定時間的交通情況,並查看空氣質量、全天天氣變化時路線的外觀。

▌延伸推薦:

有人用Apple Maps嗎? 網激推「這2點」完勝Google Maps

▸▸▸ 看更多《科技玩家》影音新聞

PTT 蘋果 Apple Maps Google Maps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