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T成時代眼淚?在線人數銳減 網直指「這1事」才是關鍵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發文表示:「雖說常駐人口5萬還算多,不過感覺...

「批踢踢實業坊」(簡稱PTT)是台灣興盛多年的網路論壇,可以說是各類消息、八卦、新知集散地,但隨著社群媒體的興起,使用者漸漸變少,近期常駐使用人口更跌至五萬人左右,一名網友就提出疑問:「所以跑掉的人現在都去哪邊了⋯⋯。」

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版發文表示:「雖說常駐人口5萬還算多,不過感覺常駐人口不斷在下降。」並提到之前晚上期間平均在線人數大概都會破10萬人,好奇現在的人都跑到哪裡去了。

不少網友認為與選舉相關,紛紛對此留言:「選舉的時候你就知道。」、「反正今年下半年一定很精彩。」、「等選舉就十萬了,別擔心。」、「選完網軍沒錢了啦。」除了選舉因素外,PTT的風向之亂也讓網友反應:「網軍整天帶風向沒人想看。」、「八卦版被弄臭沒人要來了。」

時下的社群媒體興起,也有網友點出年輕人可能的去處:「都去低卡(Dcard)了吧。」、「小紅書、抖音,謝謝。」雖說PTT使用人口外流嚴重,但也有一名網友指出:「有去Dcard,大概是老了,不太習慣。」可見舊愛還是最美,熟悉的同溫層最對味。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