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培養姪女變《寶可夢》大師 苦尋Switch遊戲被點1關鍵「恐影響孩童社交圈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一名網友表示,就讀小三的姪女相當喜歡寶可夢,還記得相關招式,因此想在過年時購買一...

《寶可夢》歷久不衰,深受大小朋友們的喜愛,但卻苦惱大人們了。一名網友表示,就讀小三的姪女相當喜歡寶可夢,還記得牠們的相關招式,因此想在過年時購買一片任天堂Switch《寶可夢》系列遊戲給她,但苦惱不知該買哪一片好,引起熱議,網友苦口婆心表示,選遊戲片可能會影響孩童的社交。

一名網友在批踢踢(PTT)的NSwitch版表示,家中就讀小三的姪女超愛看《寶可夢》卡通及圖鑑,不僅了解牠們的名字外,也熟悉「寶可夢」們的招式,最近過年即將到來,父母親想送Switch《寶可夢》系列其中一款遊戲,但他只玩過《New 寶可夢隨樂拍》、《寶可夢大集結(Pokémon UNITE)》等遊戲,讓他有些苦惱。

隨後他找到了2022年銷量最好的《寶可夢朱/紫》、偏動作遊戲的《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》、2021年難度較高的《寶可夢晶燦鑽石/明亮珍珠》、2019年要買DLC才完整的《寶可夢劍/盾》及2018年的《精靈寶可夢Let's Go 皮卡丘/伊布》,各有不同的遊玩方法,詢問網友們「對三年級女生來說,比較推薦哪一款?」引起寶可夢玩家的討論。

網友表示,體驗好玩又流暢就選擇《阿爾宙斯》,「其他幾乎是一成不變的換皮RPG」,想要玩困難的關卡可挑戰《晶燦鑽石/明亮珍珠》,「讓她體驗打不贏道館的痛苦」,也有人認為第1款遊戲應該玩《精靈寶可夢Let's Go》比較好。

網友表示,若想要選擇難度比較高的遊戲,可挑2021年的《寶可夢晶燦鑽石/明亮珍珠...

2018年《精靈寶可夢Let's Go 皮卡丘/伊布》則被認為時代有點久遠了。(...

不過多數人認為,2022年11月推出的《寶可夢朱/紫》至今雖然仍有許多遊戲BUG或卡頓狀況,但這些問題「(對)小孩都不太會在意」,且裡頭的野餐跟拍照功能很受女性玩家歡迎,另外為該款為近期推出的遊戲,「在學校也有話題可聊」、「小朋友也是有社交圈的」、「為了社交,買最新的朱紫比較適合」、「舊版本都是給老人懷舊的」。

2022年11月推出的《寶可夢朱/紫》,是被網友認為可以推薦給小朋友玩的遊戲,也...

網友還不忘提醒原Po,「想像一下小時候同學都在玩怪獸對打機了,你還在養電子雞,你會怎麼想。」道出關鍵,要大人不要以自身想法為小朋友做決定,恐怕會影響到孩童的小小社交圈。

寶可夢 Switch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