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Josh開心秀出全新身分證 坦言曾痛苦到想一覺不起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Youtuber台南Josh與Amber原是一對人人稱羨的網紅夫婦,如今卻因家暴...

知名棒球評論網紅「台南Josh」(鄭毓倫)與經營「安柏小盒子」頻道的網紅Amber(黃琦雯)因熱愛棒球相識,並在去(2021)年7月登記結婚,眾人眼中郎才女貌的網紅夫婦,豈料僅結婚半年就傳出婚變,Amber被爆長期家暴丈夫Josh,兩人最終對簿公堂。事件爆發以來,Josh於昨(5)日首度在影片中娓娓道來事件經過和心境變化。

「結婚有拍影片,離婚也要拍一下,有人說,被老婆打又離婚,不低調處理,還敢拍影片喔?我自己是不覺得有什麼丟臉的,反而滿開心的」,網紅台南Josh於5日上傳「離婚日」影片,講述自己被家暴到離婚的事情始末,他全程面露微笑,看上去心情不錯,因為他總算在2日拿到新的身分證,代表離婚進度終於告一段落。

Josh秀出新身分證,坦言配偶欄位空了讓他鬆一口氣。 圖擷自Facebook

Josh透露調解情形,表示前妻Amber並沒有分到他的財產,但在調解過程中,對方一直出言挑釁,最終雙方只在離婚部分達成共識,經此一事,他也決定提告到底,不再和解。他還親身教學觀眾,其實離婚不一定要兩人一起去辦,在法院調解完成就等同離婚,只須拿著調解紀錄到戶政事務所補辦手續,就能取得全新的身分證。

Josh表示現在心境轉變了很多,看到Amber發表任何言論都能一笑置之,「在我這次去環島看棒球的路上,大部分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開車,我多了很多時間跟自己獨處和對話,所以我突然有個想法是,我好像應該專注在讓自己開心比較重要」。

回憶起先前遭受家暴的過程,他表示曾經一度憂鬱到想一覺不起,「之前那段時間,我過得非常痛苦,身體的傷害是其次,精神壓力才是最讓人窒息的,在這次事件被爆出來之前,其實類似的事情早就發生過很多次了,只是我沒辦法跟任何人講」,因為Amber經常檢查他的手機,也限制他不能與好友單獨出門,導致他幾乎沒有任何求助的機會,加上他不願讓家人得知此事,想維護Amber在他們眼中的形象,他自嘲道,「想想還蠻諷刺的,我的工作是講話給幾萬人,有時甚至是幾十萬人聽,當我面對到自己的家暴事件時,我竟然沒有辦法講給任何一個人聽」。

有些人質疑他肯定做了什麼才讓Amber動手,Josh駁斥道,「原因根本就不重要,因為她不是因為某件事情真的氣不過才對我動手,而是動手是她控制我的一個手段」,比如有一次他們去超商買涼麵,店員詢問是否需要筷子,Josh說要,Amber說不要,Amber就瞬間爆炸了,只因她認為兩人回答不一致非常丟臉。

還有網友問Josh為何選擇一再退讓,導致Amber變本加厲,他無奈回應,「我不退讓不行啊,我總不能打回去吧,如果我不退讓,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砸東西,用自己的生命威脅」,他也曾在一次爭吵過後,向Amber提議兩人一起去看婚姻諮詢,但仍被一口回絕。

Josh坦言,事件爆發後比起難過更多的是鬆了一口氣,因為終於有人知道他發生了什麼,如今生活也恢復自由,未來他將繼續履行夢想,走遍美國大聯盟的球場。網友觀看影片後也紛紛鼓勵,「正向面對的態度很棒,祝福未來一切順利」、「謝謝你讓我更了解家暴被害人中,常常被忽略的男性被害人是什麼摸樣,遇到了什麼困難與痛苦,謝謝你的勇敢」、「看到Josh勇敢地把自己被施暴的事講出來,讓大家更重視家暴的問題,真的很值得鼓勵」。

★《聯合新聞網》關心你:遇到家暴事件,請打113保護專線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