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員工都不愛Siri!蘋果人工智能發展龜速 導致「多人離職」慘況曝光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Siri不斷遭抨擊「太笨」,引來外媒好奇,蘋果究竟何時才要重視這個個人助理的「精...

你上一次使用Siri是什麼時候?根據消息指出,因為近期OpenAI和各家人工智慧的發展,使得Apple內部對於Siri的技術感到相當憂心,甚至對於Siri未來的發展感到相當擔憂,甚至連員工本身都「不愛Siri」。還有許多員工認為蘋果的決策太慢、處理人工智慧發展過於保守,因而選擇離開公司。

根據MacRumors報導,幾位離開蘋果的前員工爆料,蘋果對於Siri的發展過度謹慎保守,而導致許多功能的開發受到阻礙。人工智慧相關部門的前員工表示,缺乏野心和組織的編制等問題在各方面阻礙了Siri以及公司內人工智慧的發展,儘管虛擬助理已經發展多年,但幾乎都在原地踏步,因而遭到許多人嘲笑。

時間來到2018年時,蘋果內部致力於Siri的團隊似乎陷入了人事之間的鬥爭,彼此的意見不同,Siri的主管不想花時間建構工具分析Siri的使用狀況,而工程師也缺乏相關能力,導致有員工認為該部門根本是「浪費錢」也「浪費時間」。

在人工智能快速發展的現在,蘋果的虛擬助理Siri明顯被追上,因此許多員工就認為公司決策太慢,也認為公司在處理新人工智慧的方法過於保守,因此決定離開蘋果,另尋出路。甚至也員工直接表達自己對Siri感到相當失望,並希望公司可以考慮用其他方式取代該功能。

▸▸▸ 看更多《科技玩家》影音新聞

Siri 人工智慧 Apple OpenAI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