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元宇宙壓垮…祖克柏明年要辭職?Meta發言人回應了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。 美聯社

臉書母公司Meta在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的帶領下,大力推動、進軍元宇宙,但日前Meta宣布大舉裁撤13%、1.1萬名的人員,祖克柏也坦承自己過於樂觀看待市場預期,以致人員過剩。然而,稍早有外媒爆料祖克柏將於明年辭去Meta執行長職位,引起市場關注。

根據《The Leak》取得的消息指出,Meta執行長祖克柏將於明年辭職,但此舉並不會影響他早已投入至少數十億美元的元宇宙項目。

不過,祖克柏極力推動的元宇宙項目拖累Meta,Meta於10月份發布的財報令人失望,Meta在10月27日的紐約股市慘跌24.6%,更使Meta股價由14個月前創紀錄的高點回跌74%。

Meta面臨成本飆漲、廣告市場疲軟困境,Meta早前宣布將展開大規模裁員,預計裁掉13%的員工,超過1.1萬人受影響,堪稱是科技業今年規模最大的其中一波裁員。在祖克柏致員工的訊息中,他認錯、坦承自己對於市場預期過於樂觀,以致人員過剩。

不過,祖克柏遭爆將於明年離開Meta一事,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Meta發言人安迪史東(Andy Stone)透過推文緊急回應「這是錯誤的報導」。

Meta 元宇宙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