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明年請省錢!蘋果2024推OLED螢幕MacBook Air、iPad Pro藏「必換關鍵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蘋果傳出2024年將出OLED螢幕的新款13吋MacBook Air(見圖)、1...

更強的iPad要來了?由於蘋果(Apple)2022年推出的全新M2版iPad Pro僅有升級至M2晶片、新增「懸浮功能」及藍牙5.3、支援ProRes規格拍攝影片,對一般「平民老百姓」用不到,加上定價比舊款貴3000至7650元,讓不少人猶豫,轉而開始期待下一款新iPad Pro會以什麼面貌出現。

外媒報導,市調機構顯示器供應鏈顧問(DSCC)執行長Ross Young透露,2024年蘋果將出OLED螢幕的新款13吋MacBook Air、11吋及12.9吋的iPad Pro,並提到將採用「雙層」OLED螢幕,帶有2個紅色、綠色和藍色發射層,可以提高亮度和降低功耗。

OLED最大優勢是具有自發光性,不需要背光源,可讓設備具有更好的對比度及電池壽命,目前僅有iPhone與Apple Watch有配備OLED螢幕,12.9吋的iPad Pro為mini-LED。

新版iPad Pro和2021年版的14吋、16吋MacBook Pro都配備了具有24Hz至120Hz的ProMotion「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」,2024年配有OLED螢幕的機種也會延續ProMotion技術,其中13吋MacBook Air為首次搭配,將會是一大亮點,加上Ross Young預測蘋果產品的高準確性,更讓外界期待新版的13吋MacBook Air、11吋及12.9吋的iPad Pro。

蘋果傳出2024年將出OLED螢幕的新款13吋MacBook Air、11吋及1...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