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好幾年也不知道?網揪iPhone「超實用功能」 學生族驚:省了好多錢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網友討論iPhone的「隱藏功能」,許多果粉用了好多年仍然不知道。圖/歐新社

你是資深果粉嗎?iPhone系列是許多人購機的第一選擇,有些人一拿就是好幾年,原以為已摸透整支手機,但可能只了解了一半。近來,一名網友好奇「蘋果手機有什麼功能,是用久了才發現的?」,貼文立刻吸引大批果粉朝聖,許多驚喜小設計也因此曝光,學生族更驚呼「省了好多錢」。

日前,大陸一名網友在微博發文提到,一位果粉向他反應,用了好多年iPhone卻難靠自己徹底摸索,便想請各路使用者們分享「隱藏功能」,讓他增廣見聞一番。

文章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果粉朝聖,網友一致認為「備忘錄可掃描文件」是最實用的功能,且拍出來的檔案還很清楚,「真的很好用,掃出來直接就是PDF」、「這個掃描沒有陰影也不會過度銳化,特別好」。學生族們也為之驚嘆,「我上課懶得抄PPT上的內容的時候就喜歡這麼做」、「是的,我天天用,掃描大全還收費,這個好用多了」、「謝謝你姐妹,省了好多錢」、「我們上學期線上期末考試就是這麼辦的」。

iPhone內建的備忘錄程式中,有「掃描文件」的功能。圖/聯合新聞網

其他實用功能也跟著曝光,「長按螢幕錄影,可選擇是否將麥克風打開」、「點選畫面左上方的時間,可回到頁面的最上層」、「計算機左滑,就能刪除數字或符號」、「點選數字鍵盤的『^_^』後,可選擇其他顏文字」、「打錯字可長按空格鍵,移動到想要的位置」。

許多人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驚呼「用幾年了才知道」、「謝謝你我終於會了,今天剛知道」、「哇哇哇學到了」、「媽呀我好蠢」,也有人忍不住吐槽「這麼多人不知道嗎哈哈,應該用蘋果的時間沒有太久」、「這…基本操作還有這麼多人不知道」、「這都不知道,我建議你們別用手機了」。

iPhone 蘋果 手機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