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面螢幕手機常誤觸「中看不中用」?過來人點「這個」才是痛點:它超難搞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一名網友表示,他覺得曲面螢幕手機外型亮眼,但身邊友人卻嫌棄到不行,詢問曲面螢幕至...

手機功能不斷推陳出新,鏡頭越來越多顆、螢幕從平面變成曲面,但你覺得實用嗎?一名網友表示,朋友嫌棄三星(Samsung)手機S22 Ultra曲面螢幕不好用,常「誤觸到邊邊」,讓他直呼難道曲面螢幕至今仍是「中看不中用」嗎?引起熱議,網友直接點名曲面螢幕1項卡關之處,讓不少人點頭認可。

蘋果(Apple)以外的大廠手機紛紛使用曲面螢幕,一名網友在批踢踢(PTT)的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,他非常驚豔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曲面螢幕亮眼,但拿該款手機的友人卻表示「曲面螢幕超難用」,不僅常誤觸到邊邊,貼保護貼也很麻煩,「唯一優點是好看」,他驚訝曲面螢幕發展已數年,「依然是中看不中用的設計嗎?」引起不少人討論。

多數使用過曲面螢幕手機的「過來人」點頭認可,表示是「不中看也不中用」、「有用曲面的手機一律不買」,提到「曲面(手機)拿起來看影片,邊邊會反光看不到。」、「根本是反光神器」、「拿這麼多年,根本不會誤觸,最大缺點是反光。」另外也有人提到S22 Ultra曲面螢幕角度不大,裝手機殼後不會有誤觸情形,「但是玻璃貼(保護貼)真的難搞」、「玻璃保護貼貴到靠北」。

也有網友緩頰,曲面螢幕其實有分很多種,「很爛的是早期那種超級曲的曲面、後來的微曲面其實還不錯。」、「曲面邊緣返回的手勢很方便啊」、「曲面好握」「觀賞上倒是很美沒錯」、「曲面沒想像中大家說得那麼爛,但實用度普通。」、「不貼膜可以接受的話,曲面很讚啊。」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