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包/iPhone用起來卡卡怎麼辦? 10招簡單自救一定要學起來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iPhone用久了可能出現使用不流暢的問題。 示意圖/ingimage

iPhone用久了可能出現開機緩慢、運作不流暢等問題,雖說是小問題卻容易讓人等到不耐煩,外媒INSIDER就整理出幫助iPhone更快運轉的10個小方法,這10個方法簡單且能快速設定,遇到手機運作緩慢的用戶一定要來試看看!

重新開機

這應該是最常聽說的應對方式,但若是手機遇到異常問題,只需重新啟動、強制關機試試看,可使運作失能的App重新運作,進而改善iPhone運作不順暢的問題。

更新iOS作業系統

更新iPhone作業系統至最新版本,可協助手機接收重要的安全修補程式,這絕對是維持手機運作順暢的絕佳辦法。

用戶可進入手機「設定」→「一般」內找到「軟體更新」,如系統通知尚有最新iOS更新項目即可立即更新,或開啟「自動更新」,未來系統即會自動協助更新至最新版本。

圖擷自手機畫面

更新應用程式

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時常會更新應用程式版本,以提供新功能或修復錯誤指令,因此更新應用程式最新版本也能減少運作資源浪費。

用戶開啟「App Store」後點擊右上方帳戶圖標,在待更新項目部分點擊全部更新以更新裝置上的所有應用程式。

圖擷自手機畫面

刪除不常使用的應用程式

應用程式過多影響儲存空間不足或未使用卻在後台運作,都有可能減緩iPhone運作速度;因此,別再以為沒啟動程式就不會影響,它們正在後台默默佔用資源。

用戶進入「設定→一般」內,點擊「iPhone儲存空間」即可看到裝置中所有應用程式佔用儲存空間大小,再點擊「卸載未使用的App」,或選擇某一應用程式並點擊「卸載App」立即刪除。

圖擷自手機畫面

刪除不必須的小工具

如果主螢幕上放置太多小工具,可能會影響iPhone運作效能,只要長按不需要的小工具,再點擊刪除即可卸載。

圖擷自手機畫面

清理暫存空間

後台運作會降低iPhone運作速度,內建瀏覽器和其他應用程式的效能也可能大大降低,如Safari暫存最近訪問的網頁、Cookies、登入資料或其他數據,優化了瀏覽網頁體驗,但暫存空間太大時則可能會降低手機運作速度。

清除Safari暫存、瀏覽紀錄:用戶打開設定並點擊Safari,再點擊「清除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」,點擊後系統會跳出通知詢問確認您的動作。

圖擷自手機畫面

清除iPhone暫存空間:打開設定→一般→iPhone儲存空間,再選擇想要刪除的App點擊卸載即可,若您不再需要使用此App也可直接點擊刪除,將您使用該App所紀錄的數據資料一併刪除。

清除潛藏的惡意軟體

若iPhone裝置系統「越獄」(係指破解iOS原廠系統的技術手段,使原本封閉的作業系統更加個性化)或安裝非官方應用程式時,裝置「中毒」的機會越高;若裝置遭惡意程式綁架,即可能造成耗電高、過熱或迎來劇增的數據消量耗。

因此,用戶若想清除裝置中的惡意軟體,可嘗試重新啟動、清除暫存和瀏覽紀錄或是執行恢復原廠設定動作。

減少動態效果

iPhone轉場特效設計精巧,如減少CPU運轉顯示動態效果,即可讓iPhone運行得更快速。

用戶進入「設定→輔助功能→顯示與文字大小」內,點擊「減少透明度」後再返回,進入「動態效果」後再點擊「減少動態效果」

圖擷自手機畫面

關閉後台運作程式

關閉後台運作程式可有效降低iPhone卡卡的問題,但除非iPhone存在嚴重性能問題,否則不建議用戶使用此技巧。

用戶進入「設定→App Store」內,在自動下載部分關閉App和App更新項目選項。

圖擷自手機畫面

更換iPhone電池

如iPhone已使用多年,裝置電池壽命應該也減損許多,一旦電池使用超過其峰值,使用體驗將可能大大減低,因此應要適時檢查iPhone電池健康度狀況,若發現電池健康度「顯著下降」,那你應該要好好考慮更換電池了!

用戶進入設定→一般→電池並點擊「電池健康度」即可見裝置目前的電池健康度狀態。

圖擷自手機畫面

另外,蘋果官方也曾釋出4招建議,教導果粉們如何延長電池壽命,一定要學起來!

Apple iPhone iOS APP

推薦文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