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軍:全面向iPhone看齊 3年拿下大陸高端手機市占第一

聯合報 記者林汪靜/即時報導

小米董事長雷軍8日表示,從今天開始,小米集團正式組建高端化戰略工作組,在「三年手機銷量全球第一」戰略牽引下,清晰了高端化戰略目標,即產品和體驗要全面對標(指標竿追尋)iPhone,三年內拿下大陸國產高端手機市場占比第一。

澎湃新聞報導,小米董事長雷軍8日在微博表示,小米集團舉辦了虎年開年來第一次重要會議「高端化戰略研討會」,明確高端之路是小米成長的必經之路,也是小米發展的生死之戰,會堅定不移執行高端化戰略。

雷軍指出,小米手機產品和體驗要全面對標iPhone,三年內拿下大陸國產高端手機市場占比第一。高端之路不可能一蹴而就,要咬定青山不放鬆,保持長期的戰略定力和持續的投入,堅決執行「5年1000億」研發計畫。

他提到,小米的高端之路已經走了2年,有成功,也有挫折,目前到了新的階段。未來,小米將堅持「快,更穩」的策略;從戰略嘗試,走向戰略進攻,從性能領先走向體驗優先。小米將堅定地以手機為中心,全面深化推進「手機 X AloT」的核心戰略,營造體驗全面領先的智慧生態。

雷軍在去年12月就表示,小米將正式對標蘋果,且要在未來一步步超越蘋果。「我覺得(大陸)國產手機就是應該有這樣的勇氣,為什麼不去比一下呢?一比較,大家可能會發現國產手機的實力比大家想像要強很多。」

小米的表現在全球市場位於大陸國產手機前列。根據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顯示,蘋果在去年第四季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占全球總量的22%位居第一,三星排名第二,市占為20%;小米排名第三,市占為12%,而OPPO和vivo分別排名第四、五。

小米董事長雷軍8日表示,小米產品和體驗要全面對標iPhone,三年內拿下大陸國產...

不過在大陸市場上,小米依舊面臨激烈競爭。據市場調研機構IDC和Counterpoint指出,去年第四季,蘋果在大陸國內市占率達到歷史最高水準,為20.6%,OPPO、vivo及榮耀緊追在後;小米大陸市占排在蘋果、vivo、oppo和榮耀之後,為第五名,市占為15.8%。

小米手機 雷軍

推薦文章

留言